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上學途中

*使用最湯記的設定
想寫下親情向,像CP向什麼的自由心證
(๑´ㅂ`๑)(?

-

一個寧靜的早晨。

「早安,媽、花喃…」黑髮青年把兩張照片擦過一遍,放上水果之後,雙手合十,輕聲說道

這是玄奘家的女兒過世之後,接下家務的入贅女婿──八戒,一天的開始。

和往常不同的是,他沒找到原本應該會在院子裡邊吟詩邊修剪盆栽的身影,「真奇怪,這個時間,父親會到哪裡去呢?」黑髮青年蹙眉

他帶著些許困惑的表情四處找尋玄奘家的大家長,也沒注意前方,就這麼撞上來人──

「喲、八戒,早安阿」被撞到的人先打了招呼

黑髮青年抱歉地看向來人,「抱歉阿,悟淨…」,一抬頭便先注意到他臉上少見的黑眼圈,「咦?你剛回到家嗎?」

「喔,對阿,剛從打工那邊下班,哈哈」玄奘家的長孫給了他一個爽朗的微笑

“果然很辛苦呢…”黑髮青年心想

拉回他思緒的是對方的聲音,「嘛,如果沒什麼事的話,我想先去洗澡了。」語畢,還隨手在自己被弄髒的衣服上抓了幾下

黑髮青年這才想起讓他困惑的事,「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父親,我到處都找不到,有點麻煩呢…」

那個又是蹙眉又是為難的表情,讓玄奘家的長孫不禁覺得有點滑稽,畢竟黑髮青年做事一向都是乾淨利落,很少有難倒他的事。

他壓抑住想笑的心情,慢慢的說「老頭子阿,他跟悟空一起出門了」

「啊?」

-

上學途中,一身筆挺制服的少年與穿著和服的金髮男人走在一起,這個組合在這條高中的必經之路上,顯得十分突兀,但最令人感到困惑的是,走在少年身旁的是那個不喜歡出門、脾氣不好,玄奘家的大家長。

接受了不少路人視線巡禮的少年望向身旁的金髮男人
玄奘家的大家長只是哼了一聲

“爺爺今天發什麼神經,非得要跟著我到學校,就只是開學而已啊,希望不要有認識的看到啊啊啊”少年心裡亂七八糟的想了很多,卻不敢直言

眼看就快到學校了,少年故作鎮定的試探,「我說,爺爺阿,剩下的路我一個人走就可以了…」

「少囉唆。」

果不其然的被後者反駁,金髮男人邊講還邊推了一下眼鏡,少年似乎看到眼鏡發出奇異的光芒

他這次不敢再發難,只希望趕快走到學校

「早阿,悟空!」迎面而來的是他的同學,時任

跟時任打完招呼之後,少年有點尷尬的看向身旁發出黑色氣息的自家爺爺,「爺爺…」

「要好好照顧我們悟空,要是他回家的時候少了一根頭髮,我就找你算帳!」被打斷的少年聽到他對時任這麼說,不禁覺得有點開心,自從父親離開家之後,很少被這麼關心了

他很快衝向正要離開的金髮男人,狠狠地抱了他一下,「爺爺,不要擔心啦,我放學就會回家了!」給了他一個微笑後,走回時任身邊,準備迎接新的學期

他看著自己的孫子向自己撒嬌完又走回去的畫面,當真是百感交集,明明好像昨天那孩子才剛出生、才黏著自己呢…

所有的感觸最後化成一句,「哼。」,玄奘家的大家長踏上回家的路

-

「說是要去超市,跟悟空的學校順路吧?」紅髮男人抓了抓頭,很努力地回想早上回家時遇到的,一大一小的身影

「啊?可是超市跟悟空的學校是反方向的呢?」

黑髮青年的話讓他差點把沒消化完的早餐噴出來

「老頭子也太疼悟空了吧…」

「哎呀…」

他們兩個就像是突然明白什麼似的,相視而笑。

-

後記
看到最湯記悟空設定的最後一句話是 很黏爺爺
只是很突然地想寫一個疼孫子的爺爺,
會想護送(?)悟空上學的目的是怕悟空被奇怪的人拐走
這時爺爺的心裡一定是"我孫子長的這麼可愛要是不顧好他一定會(以下省略"
看到時任的時候一定是想著
"這傢伙要跟我搶孫子,我不會讓他得逞的喔喔喔喔喔喔"
三藏爺爺太可愛了(´◓Д◔`)
說要好好補充腦洞,結果一下子就找到了呢(๑´ڡ`๑)

2017-12-28 /  标签 : 最遊記最湯記 25 4  
评论(4)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