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偏愛

*最湯記設定

*悟淨回憶錄

*想不到標題,只好隨便從文章裡面找一個詞帶入


-

從很小的時候開始,悟淨就能感覺到爺爺對悟空的偏愛,這並不是錯覺,因為這類的例子不勝枚舉,每天都在發生,悟淨甚至懷疑連家裡養的小白都感覺的到。

小時候的悟淨,還會為了這類的事情跟爺爺吵架,結果卻總是不了了之,日子一久,他也就覺得算了……

只是現在偶爾想起來,還是會覺得心有不滿。

-

難得玄奘家的大家長與兩個孫子一同坐在客廳裡,玄奘三藏一如往常,戴著老花眼鏡,翻著報紙,而悟空與悟淨則是邊吃著八戒拿來的點心,一邊看電視,覺得節目無聊,又不忍心叫悟空轉台的悟淨,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,看了自家爺爺一眼,專心看著報紙、老花眼鏡和嫌麻煩而紮起的馬尾(悟空綁的)──這場景似乎似曾相識啊…

他想起來了,那時候──

-

由於父親不在家,母親不詳,捲簾把悟淨與悟空託給爺爺奶奶照顧,那時的悟淨只是個小孩子,連那頭紅髮都還沒過肩,悟空就更小了,大概是剛學會走路的時候,唯一跟現在一樣的,是他們和三藏一起待在客廳,玄奘三藏正專心的收看他最喜歡的節目,而他們兄弟倆則坐在後面,陪著他。

(嚴格來說是爺爺陪他們)

一切看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周末午後,卻在下一秒便成了悟淨無奈的回憶之一

他看著悟空從原地站起,踩著還不太穩的步子,往三藏的方向走,矮小的孩子伸長了手臂,想搭上三藏的肩膀,卻滑了一跤,扯住了三藏的金髮,隨著悟空摔倒的聲音,幾絲金色頭髮也落在榻榻米上…

接著,悟空哭了起來,三藏見狀,也顧不得自己疼,先是拿起摺扇打了悟淨一下之後,開始安慰起悟空,讓悟淨十分無言,明明、明明不是自己的錯啊!

悟淨哀怨地看著三藏懷裡的悟空

-

結束回想的悟淨,看了三藏和悟空一眼。

“如果說,我跟老頭子是敵人的話,大概就是那時候結下樑子的吧…”悟淨心想。



*

後記:

lof一直要求我驗證手機,可是輸入手機號碼之後又收不到簡訊

為了發這篇文整整耗了將近兩個小時

耐心指數up_(´ཀ`」 ∠)_

希望還有毅力一天一更_(┐「﹃゚。)_

2018-05-09 /  标签 : 最遊記最湯記 24 2  
评论(2)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