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就是一把短短的刀子

*最湯記設定
*有點虐、一點點三金,請斟酌閱讀

-

「奶奶抱抱!」悟空跟奶奶感情特別好,最喜歡叫金蟬抱著他

偶爾三藏會碎唸幾句,像是“不能太寵小孩”之類的話,金蟬一律歸類成三藏是在跟小孩子吃醋

「孩子一下子就長大了,多抱一下、多寵一下,有什麼關係?」而金蟬總是這麼回答

祖父母帶著孫子出門的溫馨畫面,在玄奘家並不罕見,不過好景不常,悟空才正要開始學走路的那年,金蟬過世了…

-

喪禮結束後,剩下三藏和悟空還留在原地,彷彿只要留在這裡,就能繼續陪伴著金蟬一樣。

當三藏發現的時候,夕陽的餘暉已經映在他們身上了,他環顧了下四周,看了看悟空

悟空伸出手,看起來是想向他要抱抱的樣子,三藏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哀傷

「悟空,奶奶已經不能再抱你了,你得自己靠自己走過來才行…」那是悟空從來沒有聽過的口氣,他聽的出來,玄奘三藏的話裡,還帶了一點哽咽,還有不容易被察覺的悲傷…

金髮男人低下頭,稍長的劉海蓋住了他的眼睛,好像也稍微掩蓋了他的悲傷。

「爺爺!」孩子有力的聲音像是劃破空氣一般,朝著三藏襲來,但是他卻像是鐵了心似的,站在原地看著悟空

「唔…」只見孩子緩緩地從地上站起,一下子不穩又摔到地上

「…」他的確心疼孩子,但,孩子總有一天需要長大的,必須什麼都靠自己啊

「玄奘家的孩子,是很堅強的,靠自己走過來吧!悟空!」

他看著悟空踩著還不是很穩的步子,慢慢往自己靠近,他也放下心裡的大石頭

當快要走到三藏面前的時候,悟空一個重心不穩,眼看就要摔跤了——

卻沒有感受到想像中的疼痛,反而是被一個團溫暖的東西包圍住,悟空抬頭一看,他的爺爺滿臉寫著“好險”

「沒事了,我們回家吧。」玄奘三藏手裡抱著悟空,踏上回家的路——

一如當初金蟬抱著悟空的樣子。

-

在那之後,玄奘家的成員們總是會在院子裡看到整理盆栽的大家長,偶爾也喜歡坐在長廊上望著晴朗的天空,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。

-

早上,悟空梳洗完畢,走向客廳放著金蟬照片的位置,對著它露出微笑,「奶奶,謝謝你,我已經平安的長大了,爺爺也對我很好,請不用替我擔心!」

「悟空!吃早餐了!」

從不遠處傳來三藏呼喚他的聲音。

-

午後,金髮男人坐在靠近院子的長廊上,身邊擺著兩杯還冒著煙的茶,他和平常一樣若有所思地望向天空,然後,轉頭看向身旁的空位

「我們悟空長大了呢,已經,不需要擔心了…」

——就好像金蟬還坐在他旁邊。

-

後記: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壓力大的關係,
總是想得到辦法虐自己(இ﹏இ`。)
裡面捏了為何爺爺會疼愛悟空,是因為奶奶啊
寫完之後心疼了好幾下
(抱著被戳疼的自己

评论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