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圍巾

在P站看到很萌的圖,試著把他寫下來,總覺得還少了一點東西,不過我盡力了
算是遲到一點點的聖誕節賀文吧_(:3」∠)_

「八戒,你在幹嘛?」

「因為看起來快下雪了,我想織圍巾」坐在地上的黑髮男人,身邊堆著滿滿的毛線球,聽見對方的提問,只是繼續進行手邊的工作,頭也不抬地回答

原本在沙發上的紅髮男人走到他身旁,「吶,是給我的嗎?」

「咦?我是要給悟空的喔,小孩子比較怕冷嘛!」對上那期待的目光,黑髮男人一臉抱歉的說「嘛,如果你要的話,我也可以織一條給你喔,悟淨。」

「切,小孩子才需要那種東西,我可是不怕冷的」

雖然這麼說,但他離開之前,還是多看了幾眼八戒手上那團耀眼的黃色。

「還真是不老實呢,悟淨。」黑髮男人看著同居人離去的背影喃喃自語。

他放下手中的黃色毛線球,從身旁的籃子裡拿出酒紅色的毛線球。

-

「三藏、三藏、你看!」孩子開心地跑到最高僧面前轉了幾圈,深怕對方沒注意到似的,晃了晃手上的東西

金髮男人抬眼,看著興奮的孩子,以及他手上那耀眼的黃色,「不就是條圍巾嗎,小鬼」,說完,還哼了一聲

只見孩子蹙眉,義正詞嚴的說「這可是八戒織的圍巾,他說乖孩子才有的呢,三藏你不要太羨慕!」

玄奘三藏無言,眼前這孩子什麼時候開始會講這麼奇怪的話了,該找時間好好跟保父們聊聊

還沒思考完孩子的教育問題,他打了一個響亮的噴嚏

「…」

「…」

接著是將近五分鐘的沈默

「三藏,你是不是會冷阿?」

最高僧看著孩子露出得逞的賊笑,「說什麼呢,臭猴子!」,他故作鎮定的推了推眼鏡

「才不是臭猴子呢!不過,如果三藏會冷的話…」聽到敏感字眼,孩子噘起嘴,但他這次很快的收起不悅的表情,走向金髮男人

他輕輕的墊起腳尖,把圍巾的另一端圍在最高僧的身上,「這樣就不會冷了吧」

金髮男人沒有說話,只是重新調整了一下圍巾的位置

-

「我們來交任務報告了,臭和尚!」伴隨著門被打開的聲音,紅髮男人和同居人一同踏進最高僧辦公室,對眼前″小猴子從後面抱住和尚″的畫面愣了好幾秒

「哎呀,我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?」先回神的黑髮男人臉上掛著微笑

忽略奇怪氣氛的孩子開心的向黑髮男人揮了揮手,「啊,八戒八戒!謝謝你的圍巾,我很喜歡,三藏也覺得很棒呢!」

「那真是太好了呢!」八戒朝最高僧看了一眼後,微笑著和孩子聊了起來

-

「他們兩個還真和樂阿…」走出辦公室的路上,紅髮男人向同居人說 ,「還真是看不出來那個臭和尚這麼寵猴子。」

後者仍是標準笑容,「是阿,不管怎麼說,悟空喜歡那條圍巾真是太好了。」

又好像想到什麼似的,他從袋子裡拿出另一條圍巾,幫身旁的紅髮男人圍上「天氣真的變冷了,悟淨,要小心保暖才行呢!」

他看了一下身上酒紅色的圍巾,「你自己不也需要好好保暖嗎?」說完,把另一端圍到同居人身上

「謝謝你,還有,聖誕節快樂」黑髮男人微笑
卻馬上被吐槽,「就跟你說不要講別的世界觀的東西…」

「有什麼關係嘛,哈哈」

一紅一綠的身影,在一陣打鬧中,踏上歸途

-

「吶,三藏,八戒說今天是聖誕節,要跟你說聖誕節快樂」被窩裡的孩子調皮的探出小小的腦袋

最高僧沒有回答,只是把他拽進自己的懷裡,丟下一句「睡吧」

「嗯…」孩子蹭進男人的懷抱中,沉沉睡去

世界恢復了安靜,只剩下兩人勻稱的呼吸聲。

-

終於寫好了
其實是想試寫淨八,一直抓不到老夫老妻的感覺,看起來應該還可以(?

還順便寫了戴眼鏡的三藏,雖然不明顯#
一次寫兩對,兩倍滿足(๑´ㅂ`๑)

评论(4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