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悟淨的情況

建議先看這篇 算術

-

慶雲寺的最高僧辦公室內,一大一小兩個身影正進行著教學。

「猴子,你看,我手上現在有兩個橘子。」紅髮男人晃了晃手上的橘子,打算吸引孩子的目光

孩子沒有回答,一雙金色大眼睛直直盯著那兩個橘子,好像連口水都要滴下來的樣子

──就好像那個啥…。

「喂猴子!不要看的這麼認真阿,沒有要給你吃。」
「我才沒有想吃呢,臭河童!」

見孩子不太高興地瞪大眼睛,河童保父搔了搔自己的紅色長髮,喃喃自語,「八戒平常到底怎麼教的啊?這麼麻煩…」

他開始由衷佩服自己的同居人。

「隨便啦,趕快開始吧…」

「有一天,他們要決鬥,各變出了兩個分身來打對方,所以現在有幾個橘子?」他一邊說一邊指著袋子裡的橘子,又看了看孩子

孩子歪著頭,思考了一下

「零個!」

「啊?」

「因為都被我吃掉了阿,嘿嘿」孩子一邊笑一邊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褐色的長髮

紅髮河童對還在辦公的最高僧,投以同情的眼光,「……那啥,臭和尚你平常都怎麼教他的啊?」

後者沒有從公文堆裡抬頭,「安靜,蟑螂河童,一定是你不會教,要是八戒來就不一樣。」

「你才不會教!你全家都不會教!」紅髮河童大聲反駁之後,很努力的回想著生病的同居人出門前給他的交代,「八戒好像有講過要怎麼教…哎,不管了就這樣教」

他坐回孩子面前,伸手比劃著,「現在有兩個臭和尚,他們要決鬥,各變出了兩個分身,現在總共有幾個臭和尚?」

「啊?不行啦,把三藏還給我!」

還沒開始吐槽孩子的答案,突然就一聲槍響,子彈甚至擦到一小撮紅色

「喂!這麼近的距離,會死的真的會死的,你這臭和尚!」

「那你就下地獄去見見閻王吧,你這臭河童!」扔下公文堆的最高僧,拿起槍指著紅髮男人的腦袋

「喂、猴子,快幫我想想辦法對付臭和尚!」

「才不是猴子呢!」孩子看了一下現在的情況

自己的監護人與紅髮男人在辦公室裡上演了一場追逐戰,讓原本還算安靜的辦公室變得像一座遊樂場

「嗯…」孩子想了又想,終於,就在槍又瞄準好紅髮男人的時候,孩子急忙衝上前,抱住還想開槍的最高僧,「就是現在,悟淨!」

「喂!笨猴子!放開我!」

然後趁著孩子困住金髮男人的時候,沙悟淨用畢生最快的速度逃離現場

並且發誓,以後絕對、絕對不幫八戒代課。

-

後記:
其實只是想寫寫看河童跟和尚吵架
這兩個吵架也很有趣吶
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抓到那種感覺ლ(╹◡╹ლ)
孩(猴)子的教育不能等(?

2017-12-26 /  标签 : 最遊記 22  
评论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