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智慧型手機

*最湯記設定、祖孫閃光慎入(*´艸`)

-

玄奘家的大家長,是個念舊的人,不喜歡接觸現代科技,也不會使用,所以他的手機,還是折疊式的,這個情況一直維持到,舊的手機壞掉為止。

-

「這什麼東西!真難用!」玄奘三藏盯著八戒幫他辦的新手機,他已經看了一個上午了,還是沒找到使用的方法,他幾乎就要放棄了,看了一眼舊手機,忍不住抱怨「喂!你為什麼這麼快壞掉?」

當然,手機是不會回答的,更何況是壞掉的手機

「…」

最後,他放棄了掙扎,把手機留在桌上,拿起報紙,走向庭院。

-

放學時間,學生陸陸續續地往校外衝,裡面也包含了悟空和時任

「我肚子真的好餓喔…」悟空抱著肚子

「你有哪個時間是不餓的啊?」卻被時任吐槽

「呃、睡覺的時候?」悟空用手撐住腦袋,看上去是努力回想的樣子

時任笑了,往前跑了幾步,再朝著後面的悟空大喊「我們來比賽誰先回到家!」

「哪有這樣的啊!」

-

「我回來了!」少年拉開自家的門,就看到一臉煩惱的八戒,他嚇了一跳,然後聽到八戒這麼說

「是悟空啊,幫個忙好嗎?」

「好啊,怎麼了?」

聽八戒講完事情的原委之後,他想了一下,走到客廳扔下書包和制服外套,一回頭就瞥見被主人遺留在桌上的新手機

「…」想起了八戒拜託的事,他拿起手機,走到大家長平常最喜歡待著的地方

-

不意外地看到自家爺爺正坐在庭院裡翻著報紙,還戴起了老花眼鏡的樣子,看到這個景象,悟空忍不住笑出聲來

「放學啦?」玄奘三藏抬眼,看了一眼小孫子,和他手上的手機

「八戒說、」

「那個東西我用不慣,叫八戒拿去退掉,把舊的拿去修理!」玄奘三藏直接打斷了他的話

聽了金髮男人的話,悟空笑的更大聲,原來他那個好像什麼都擅長的爺爺,也有不會使用的東西阿…

然後他馬上聽到一句冷冷的

「笑什麼!」

「沒有啦,只是想跟你說,如果你不會用,我可以教你啊。」悟空收起笑容,抓了抓棕色的短髮

玄奘三藏哼了一聲之後,對著小孫子招手,示意他過來自己身邊

-

「…」悟空示範了很多手機的用法,看著那雙手靈活地敲著幾個不同的按鍵,手機跑出許多他以前沒有接觸過的各種功能

玄奘三藏看著小孫子認真教學的側臉,他清楚地感覺到悟空全身的重量都擠在自己身上,曾幾何時,他還只是一個可愛的小孩子呢

(雖然現在還是)

「唔,就這麼多了,爺爺會了嗎?」

「大概吧…」

「什麼大概啊,爺爺要趕快學會才行!」

悟空從三藏的右邊肩膀探出腦袋,他的爺爺一臉似懂非懂的樣子

這時的玄奘三藏,注意力都還在手機上面,他伸手輕輕點了一個奇怪的圖案

「喂、這個是什麼?」

「啊、那個!!!」

還沒解釋也還沒來得及阻止,手機就發出“喀嚓”的拍照聲

「那個是拍照按鍵啦…我剛剛明明就講過……」

玄奘家的小孫子,一副完全被打敗的樣子

「喔,還蠻清楚的嘛…」玄奘三藏推了一下老花眼鏡,仔細地看著剛才拍的照片

-

「我回來了…」剛回來的大孫子走進客廳,正巧碰上拿著新手機、擰起眉毛的玄奘三藏「怎麼了啊?」

玄奘三藏抬頭「喔,你回來的正好,幫我加一下你的手機號碼吧」然後把手機塞到大孫子手上

悟淨一解鎖,便看到那幾乎要閃瞎自己的桌布——如果自家爺爺和弟弟是情侶的話

你看你看、少年從背後抱著金髮男人、把腦袋靠在他的肩膀上,一臉宣示主權的樣子……

要不是少年手上還拿著手機,悟淨都要直接去打電話報警了

「…」他尷尬地輸入自己的電話之後,把手機塞回金髮男人手上

還順便收下了玄奘三藏略帶炫耀的表情

“我要報警了喔、我真的會報警!”
悟淨在心裡吐槽

-

後記
這對祖孫太可愛
不小心又多了一篇最湯記設定的
感覺三藏爺爺就是科技白痴
孫子一個神救援
祖孫還是一片白色閃光(๑´ㅂ`๑)

2018-05-04 /  标签 : 最遊記最湯記 32 2  
评论(2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