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第47位貴人 10

*長篇注意
*人物有OOC
*有漫畫劇情注意
*CP目前未定
*渣文筆注意

-

躺在病床上的婦人睜開眼睛,動了動手指——

接著,她虛弱地坐起身,讓身體挨著床舖,她仰著頭,緩緩地呼吸著,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活著的感覺了,看著手臂上大大小小的針管,身邊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儀器

這時,病房的門突然被人推開了,是一個護士,婦人還來不及交代,護士就拉開嗓子大叫起來——

-

「江林使者!剛剛,他說的那個是什麼意思?」

韓智雨看著江林,臉上滿滿的擔心和焦慮,她可不希望因為自己一個,害了使者們

江林沒有說話,只是和使者們交換了一個眼神,隨後他們三人拉著韓智雨走出去

才剛走出門,韓智雨就發現門外的景色與進來的時候完全不同了,原本看起來像岩漿的地方,全部變成了滾滾黃沙,幾乎是一片沙漠

「是最後的審判,天倫地獄呢…」

-

一行人沈默地行走在黃沙地上,韓智雨不懂為何江林不願意告訴她剛才的事,她再次扯住江林的衣角

「江林使者,我想知道,什麼是『累積處分』?」

眼看江林又想敷衍過關,韓智雨看向解怨脈,期待他會講幾句幫忙的話,但解怨脈只是面無表情地搖搖頭

「韓智雨小姐,妳真的想知道嗎?」

江林神色凝重地看著韓智雨,她一臉非要知道真相的表情讓江林決定繼續說下去

「累積處分啊,就是這次的審判結果保留,但如果下次審判沒通過的話,韓智雨小姐就會被加重刑罰,無法轉世,而我們…」

江林回頭看了一下解怨脈和李德春

「你們…?」

「我們會失去使者的身份。」
「不過,韓智雨小姐是貴人,應該是會順利通過才對。」

江林緩緩說出口的話讓韓智雨有點不知所措,但是她並不是擔心自己的刑罰

「我們回去殺人地獄吧,我、我不能讓你們失去使者的身份,不會有事的,五年而已嘛…」

聽到韓智雨有如自暴自棄的話,李德春衝了上來,握著她的手「貴人姐姐!別灰心,剛剛一定是審判錯誤!我們會讓您順利通過最後的審判,所以…」

韓智雨卻一把揮開李德春的手,眼裡閃過一絲他們從未見過的陰鷙

「不對…」
「是我推她下去的,我原本是想兩個一起解決,真是可惜,只有解決掉肚子裡那個…」

李德春害怕地後退了幾步,「貴人姐姐…?」

原本那個活潑開朗的韓智雨突然變成眼前那森冷可怕的樣子,她低下頭,略長的瀏海遮去她的眼睛,讓人看不清她現在的表情,

她娓娓道出自己的過去

「我的家庭本來很幸福,從那個女人出現之後,父親就變了,他以前從來不會傷害母親的…」
「那個女人搶走了父親,還挑釁母親,害得我只能跟著沒有能力的母親,那一段時間,母親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打我,所以…」

「所以貴人姐姐也打算殺死母親對嗎…?」李德春看著韓智雨,她流下眼淚

韓智雨站在原地,伸手抹去自己的眼淚,她露出悲傷的眼神,「所以,像我這種人,就不要繼續審判了吧,我不想你們因為我失去使者的資格,你們,是很優秀的使者啊…」

李德春再次走到韓智雨身邊,她握住韓智雨的雙手,一雙堅定的眼睛盯著韓智雨,「那些起訴書,一定是誤會啊,貴人姐姐是這麼的溫柔、愛替人著想,一定一定一定會順利通過審判的!」

解怨脈和江林交換了一個眼神,他也走到韓智雨旁邊,伸手輕拍著她的肩膀,就好像是在叫她不要安心

「德春說的沒錯,妳不要太擔心啦,還有我跟隊長在呢!」

解怨脈對著江林眨眨眼,但江林似乎並不領情

「不,有我在就夠了,你什麼想法都不要有,就算有,也要先問我或是德春。」

「隊長!講的好像我只會給你添麻煩!」

噘嘴的畫面很可愛,但一個一米九的大男人噘起嘴一點都不可愛,韓智雨笑了,發自內心的那種

使者和韓智雨恢復之前的氣氛,並沒有維持太久,很快地,他們腳底下的黃沙開始震動起來

除了震動之外還有什麼東西正緩緩升起

韓智雨仔細一看,那升起的東西就像是高聳的山壁,一座又一座雨後春筍般出現在他們眼前

江林看著解怨脈和李德春

「前面就是天倫地獄了。」

-

使者三人帶著韓智雨走過一個石頭疊成的門檻,走到審判台上,他們兩旁各站著一個侍衛

「審判台上那個就是閻羅大王,講話直接,其實人很好喔。」

李德春邊說,還忍不住似的比了個讚

「是地獄的王中之王呢,見到他都有一種令人害怕的感覺…」

解怨脈邊說邊打了個冷顫

韓智雨細細地觀察著審判台上的男人,梳的整齊的灰白頭髮、棕色的長袍、長長的鬍子,還有那不怒而威的表情,最重要的是,他手上執著的起訴書——

拿在他手中的起訴書感覺就像是隨時要定她的罪一樣,韓智雨如此想著

她雖然還是有點害怕,但一轉頭就看到正在幫她加油打氣的解怨脈和李德春,她頓時覺得放心很多

江林正在等待著判官開口,準備要見招拆招

判官才剛要讀起訴書,就被閻羅直接打斷,「韓智雨,因嫉妒殺死繼母腹中的胎兒,加上,點火想殺死母親,卻意外造成母親變成植物人,唉…帶下去吧…」

閻羅說完,揮了揮手,審判台兩旁的侍衛便要上前,眼看就要抓住韓智雨

這時,解怨脈拿起武器護在韓智雨前面,他一邊擋住侍衛一邊大喊「隊長!快想想辦法啊!」

江林往前走了一步,「閻羅大王,使者這邊要求看業鏡的畫面。」

對於江林的話,閻羅冷冷哼了一聲,「你們自己看看業鏡吧。」

審判台前的黃沙堆突然起了變化,開始浮現出一些圖案,圖案漸漸變成兩個人影——

-

韓智雨被母親打,她一邊哭一邊哀求著母親,但母親完全沒聽到似的,拚命地打她

全身上下遍佈著傷痕的韓智雨,縮著瘦小的身子擠在牆角

半晌,她起身,拿著打火機走向母親的房間,她看著母親睡著的樣子

為什麼、為什麼要打我呢

難道真的都是我的錯嗎…?

韓智雨稚嫩的臉上浮著一抹悲傷的笑容,她點燃了母親床邊的地毯後,走回自己的房間待著

這樣,就可以跟母親永遠在一起了吧…?

韓智雨這麼想

但是事情並不是如她所想的,當母親發現火勢越來越大,第一件事不是自己逃生,而是急著尋找韓智雨的身影,最後,為了保護她,母親腦部缺氧,就這樣變成了植物人,也不知道何時能清醒

-

韓智雨再次看完這些畫面,眼淚又不自覺地留下來,她的母親,永遠都把她放在第一,就算火已經燒到她面前,她還是衝到自己身邊了

「我願意認錯!請讓我向母親認錯!」

韓智雨抹去自己的淚,跪坐在地上,對著閻羅大喊

閻羅嘆了一口氣,「直到死了才發現自己有錯嗎…?已經,太遲了…」

解怨脈和李德春著急地不得了,如果韓智雨真的在這裡被判刑了,那他們的努力…

一旁的江林只是皺著眉頭,好像在思考著什麼,接著他跪了下來,兩個使者見狀,也跟著跪在江林旁邊

「閻羅大王,您剛才說的,和業鏡裡的,都是單方面的說詞,我想從陽世請個證人,來證明韓智雨小姐並沒有錯,請您允許!」

所有人全盯著江林,這時候,找來證人也太奇怪了,更何況,哪裡有什麼證人存在呢?

「如果能證明她沒有錯,你想找誰都可以。」閻羅雙手抱胸,一臉想看好戲的樣子

只有韓智雨,她瞪大眼睛看著江林,難道…?

-

兩個判官嘴裡邊碎唸著,邊推了一副桌椅過來

「只有十分鐘,如果還是不能證明韓智雨沒錯的話,她將會受到刑罰,你們則是會失去使者資格…」
「現在,開始吧。」
閻羅從衣袖裡掏出一個沙漏,倒放在桌上

就在這個瞬間,韓智雨看到椅子上出現一團白霧,裡面慢慢浮現出一個熟悉的人影,她驚訝地說不出一句話來

解怨脈和李德春也是相同的反應

直到江林敲了下桌子,他們才反應過來,他指著椅子上的人

「閻羅大王,這就是我找來的證人,這兩件事情的真相,就由她告訴你們吧——」

白霧逐漸散去,人影慢慢地清晰,眼前的人影,讓韓智雨忍不住驚呼出聲

「母親…」

婦人端坐在判官剛才搬過來的椅子上,婦人一頭灰白的頭髮,佈滿皺紋的手,還有那經過歲月摧殘卻仍然熟悉的樣貌,可不就是韓智雨朝思暮想了二十年的人嗎…

婦人聽到叫喚後,緩緩地轉過頭來看著韓智雨,她微笑著,「智雨啊…」

一聽到母親的聲音,韓智雨眼淚直流,甚至還想走到母親身邊,卻被江林抓住

「韓太太,想問您關於二十年前,韓智雨小姐曾經讓一個女人流產,以及,曾經想殺死妳的事件,您知道真相吧?」

婦人抬頭看著江林,點點頭,「已經過了二十年了啊,你剛剛說的,我知道…」

婦人緩緩說出真相

「當時,智雨的父親外遇,那個女人搶走了原本該屬於智雨的一切,還帶著來路不明的身孕住進來,智雨才會不高興,至於流產…」
「根本就是她自導自演!她知道那個孩子不是智雨父親的,也知道智雨一直討厭她,所以給了智雨機會推她下去,可以流掉那個不要的孩子,也可以順便趕走智雨…」

「還有,你們說智雨想殺死我,是真的,只是,那時候我是醒著的,而那一點火也燒不了什麼…」
「這時候,我看見那個女人鬼鬼祟祟的樣子,她居然還大膽地走進來點火——」

韓智雨仔細聽著母親所講的一字一句,是那麼陌生又那麼熟悉,她曾經以為自己做過的那些壞事,原來都不是自己…

母親回過頭來看著韓智雨,「智雨啊,對不起,讓妳痛苦了這麼久…」

母親的道歉讓韓智雨再次潰堤,她多想現在就上前抱住母親啊,但母親才剛說完,就化為一陣煙霧,桌椅那處再次空無一物,她怔怔地看著江林

審判還沒結束——

江林滿意地點點頭,走回韓智雨身邊,向閻羅鞠了一個躬

「閻羅大王,以上,就是所有事情的真相。」

閻羅笑了一下,把手中的起訴書丟到一邊,「既然,證人已經還原了事情的真相,那麼我判定,貴人韓智雨無罪!即刻轉世!」

閻羅的語尾才剛落下,韓智雨就聽到擊掌的聲音,大概是解怨脈和李德春吧,站在她身旁的江林也是露出一抹微笑,整趟旅程,她從未看見江林這麼輕鬆過

「謝謝你們,可以遇到陰間最強的三個使者,是我死後最大的榮幸,也謝謝你們讓我再次見到健康的母親!」

金色的光芒逐漸包圍住韓智雨,李德春跑過來對著她比了個讚,韓智雨也笑著比了一個讚

-

後記:
還沒寫完XD
最後一篇預計今晚或明天更新
之後就可以寫番外啦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1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