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羽

廚。猴子癌末期。努力自耕中。

第47位貴人 11(完)

*長篇注意
*人物有OOC
*有漫畫劇情注意
*CP目前未定
*渣文筆注意

-

和使者們道謝之後,韓智雨被金色的光芒包圍,本以為她就要順利去轉世了

「汪汪!汪汪!」

這時候,所有人突然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,接著,一個黑影從閻羅的袍子底下竄了出來,直直地撲向韓智雨——

使者三人還沒來得及抓住那個黑影,韓智雨便先喊出聲

「聚氯乙烯!」

然後,韓智雨一臉問號地看著使者三人驚呆了的表情

「那、那是、丫頭!妳剛剛說什麼?!」

滿臉黑線的解怨脈指著正在蹭著韓智雨的黃金獵犬

韓智雨只是蹲下身子摸摸黃金獵犬,一臉幸福地看著解怨脈,「牠是我小時候養的狗啦,後來去河邊玩的時候死掉了,沒想到還能在這裡見到牠。」

解怨脈轉過頭發現月值使者也是一臉想過去摸的樣子

等等!為什麼隊長也是這個表情啊?

閻羅尷尬地咳了兩聲,所有人回頭看著閻羅

「那是,江林使者之前拜託我幫忙養的,現在遇到主人了,你也可以去轉世了!」

黃金獵犬似乎有聽懂閻羅的意思,牠跑到閻羅身邊搖搖尾巴,蹭了一下閻羅的袍子,再跑回韓智雨身邊

「那,我和聚氯乙烯要去轉世了,謝謝你們的照顧!」

李德春和江林不捨地對著聚氯乙烯揮手,李德春還大喊了幾次脈脈再見

喂!不過就是一隻狗嘛!隊長和德春有必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送牠離開嗎?

解.跟狗吃醋.怨脈心裡暗暗想著

他看著韓智雨和聚氯乙烯化為金色的光芒

照顧了這麼久的丫頭終於要轉世了呢。

解怨脈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。

-

回過神來已經在一片黃沙地上,聚氯乙烯也不在,也許是轉世的地方不同吧

韓智雨抬頭一看,前方聳立著一座座拱門,拱門的最前面有一個金色的漩渦,漩渦的另一端大概就是他們所說的,轉世。

除了閃爍著金色的光芒之外,韓智雨覺得那個漩渦和解怨脈帶她來時的漩渦,沒什麼兩樣

她往前走去,回想著一路上的審判,活潑愛鬧,卻總是在關鍵時刻跳出來保護自己的解怨脈、總是替自己著想的李德春,還有江林,原以為自己一定逃不掉刑罰了,說他是最厲害的辯護使者,也不為過吧

順利通過審判,也見到母親最後一面了,算是沒有遺憾了吧

韓智雨站在漩渦前面,正要走進去的時候,有個聲音叫住了她

「在大火中逃過一劫的女孩是嗎?」

韓智雨轉頭,就看到閻羅站在拱門下,她笑了笑,「是,不過,我現在要轉世了!」

「妳有意願要留在陰間和使者們一起工作嗎?」

韓智雨想了一下,「雖然和使者們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,啊啊,但是,我想,我大概會無法承受別人痛苦的回憶吧,謝謝您的邀請,閻羅大王!」

她對著閻羅鞠躬之後,正打算踏進漩渦

「丫頭!」

遠方突然傳來了呼喊聲

韓智雨愣在原地,看著閻羅

「看來,有人來送妳了…」

閻羅只是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,就消失了

從遠處朝著韓智雨走來的是使者三人

李德春衝上來抱住韓智雨,「貴人姐姐!我們一定會很想妳的!」

韓智雨甚至還覺得自己的衣服被什麼沾濕了,她伸手拍了拍李德春的腦袋,「沒事的,我要去轉世了,是好事啊,別哭了!」

「嗯!嗯!」

江林走到韓智雨身邊,幫李德春抹去眼淚,「韓智雨小姐,謝謝您願意相信我們,您不愧是我們的第47位貴人呢!」

江林說完,和還站在原地的解怨脈交換了一個眼神,他拉起李德春,往後面走

「使者?」李德春不解地開口

江林拍拍李德春的肩膀,「德春啊,我覺得有人想單獨跟韓智雨小姐聊一下,這裡沒有我們的事。」他還伸手指了解怨脈

李德春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,和江林一起離開

「丫頭,妳要去轉世了嗎?」

明明想說的就不是這些,但話到嘴邊就變成了這樣,解怨脈略帶尷尬地搔了搔頭

韓智雨看著解怨脈緊張的樣子,笑了出來,「不然還留在這裡給你們添麻煩嗎?」

「怎麼會說自己麻煩呢、不麻煩!」
「啊啊、要是妳去轉世了,就保護不到妳了呢…」

解怨脈進入碎唸模式,沒有發現韓智雨正悄悄地靠近他

「你不是一直都在保護我嗎,從二十年前開始。」

解怨脈瞪大了眼睛,一臉寫著“妳怎麼知道”

韓智雨扯開了一個笑容,「妳怎麼會知道,你的表情是這樣說的喔。」
「我記得,大概是二十年前吧,有一個很愛偷偷保護我的人,他穿著一套藍色西裝,瀏海大概是長這樣——」

韓智雨一邊說一邊伸手撥弄解怨脈的頭髮,直到把他的頭髮整理成她記憶中的樣子為止

「謝謝你,不過,到最後我還是不小心死掉了…」

解怨脈靜靜地聽著,然後,他伸出手抱住韓智雨

「覺得抱歉就好好去轉世吧,不要再讓人擔心了啊…」

「嗯,我會記得的。」

-

「謝謝你們來送我,我要去轉世了,有緣再見!」

韓智雨站在金色漩渦前面,轉過頭來向使者們道別

「不要再見比較好吧,丫頭。」

解怨脈對著韓智雨逐漸消失的背影說道。

他走回到江林和李德春身邊,伸手捶了一下自己的背脊,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

「啊啊,怎麼有一種嫁女兒的感覺——」

江林看了正在抱怨的解怨脈一眼,「不然,你現在去把她帶回來,應該會來得及?」

「才不要,當她決定要轉世的時候,整個人都閃閃發光,我從來沒看過她這個樣子…」

解怨脈邊說邊笑了,那大概真的是一種父親嫁女兒的感覺吧,畢竟,他守護了韓智雨二十年的時間

「那我們回去吧,等等你把住的地方整理一遍。」

聽到奇怪關鍵字的解怨脈露出不甘願的表情看著江林,「為什麼是我啊啊,隊長!」

江林挑眉

「啊,因為剛才有人說想要來送韓智雨小姐,不管做什麼都可以,好像就是你說的,對吧,德春?」

江林邊說邊向李德春使了個眼色,李德春接收到訊息之後點點頭

「我也有聽到使者這麼說喔。」

解怨脈看著兩個人如同判官一樣一搭一唱,似乎是不打算讓他反駁

看看、看看!他們兩個甚至有說有笑地往回走

半點沒有要理會解怨脈的意思

「隊長?德春?等等我——」

解怨脈就像一隻被拋棄的狗狗,飛奔到兩人身邊,一手搭著一個人的肩膀,江林和李德春回頭盯著他

解怨脈掛著招牌賴皮臉,「我可以,過幾天再整理嗎?」

「可以啊,下一個任務開始前整理完…」
「閻羅大王剛剛說下一個任務離現在多久啊,德春?」

江林看向李德春,李德春歪著腦袋回想了一下

接著,李德春和江林一起用不懷好意的表情看著解怨脈

「「下個任務好像是明天呢!」」

「咦?!」

然後,江林和李德春不意外地聽到解怨脈的慘叫。

-

後記:
終於完結了(撒花
長篇成就達成XD
本來只想寫一點點,結果越寫越囉唆
就變成11篇了
希望大家會喜歡
然後就是,
幾個很重要的支線在本篇裡面好像都沒提到多少
像是養狗狗、陰陽眼、解怨脈偷偷保護的故事
會再寫番外,在番外裡面呈現
謝謝有耐心一路追到完結的大家(*´ω`*)
之後應該都會以短篇為主XD

评论
热度(11)